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调味说系列讲座之“最普通也最不朽的油”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食品学院   文:汤馨钰;图:郭芷妮、陈旭东;审核:张文

4月12日晚,由食品学院调味品俱乐部主办的“给生活加点料·调味品知识科普系列讲座”第二期讲座——“最普通也最不朽的油”在食品楼D912成功举办。食品学院金青哲教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伊始,金青哲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油与人体健康的密切关系,激发了同学们对油脂科学的兴趣。接着,金青哲列举优质油的特征,指出在挑选食用油时,应关注它的不饱和脂肪酸组成是否合理、有益伴随物是否丰富等情况。随后,金青哲展示了我国在改进食用油品质的研究中的进展和成果。在讲座的尾声,金青哲就油脂伴随物与健康的关系与同学们展开了更深入的探讨,使同学们对油脂与健康关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转基因食物榨油等问题向金青哲教授请教,金教授幽默诙谐的讲解也让同学们获益良多,会场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旨在增进食品学子对油料科学的了解,开拓同学们在创新食品领域的眼界,强化广大同学的基本科研素养。食品学院自创建五大兴趣俱乐部以来,高度重视俱乐部的发展,不断提高俱乐部科研化水平,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科文化活动,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全景

金青哲教授主讲

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