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英国格林威治大学Choi-Hong Lai教授来校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食品学院   文/图:王园园,张梦婷;审核:向琪,谢云飞

2019年4月16日下午,英国格林威治大学计算机与数学科学学院Choi-Hong Lai教授来食品学院交流访问,并在D912丰尚厅做了“发展中国家部分食品生产过程的优化和风险评估”的专题讲座。江南大学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须文波教授、食品学院廖红梅副教授以及1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食品学院副院长谢云飞主持。

讲座中,Choi-Hong Lai教授以实际研究为例,为了降低非洲因食品而造成的高死亡率和降低污染的风险,详细讲解了如何建立数据模型、优化分析系统,从而确定食品加工关键控制点的临界极限,以降低加工食品中的污染风险。从数据收集、选用统计方法、建立系统模型到结果分析,系统性的介绍开拓了科研新思路。讲座结束,同学们积极提问,探讨如何使用数学方法解决现实研究中的问题。

Choi-Hong Lai教授1985年博士毕业于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航空工程专业,1989年任格林威治大学计算与数学科学学院教授,2002年被聘为任江南大学原信息工程学院客座教授,指导博士论文13篇,硕士论文30余篇。Choi-Hong Lai教授也是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MathematicsJournal of Algorithms and Computational Technology期刊的主编,CRC Press Numerical Analysis and Scientific Computing系列丛书编辑,近几年发表文章和著作40多篇。

此次讲座将食品科学、安全分析和数学统计计算结合起来,为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推动学科交叉、互促发展。

Choi-Hong Lai教授做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