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团员青年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9-05-05  来源:食品学院   文:颜雨涵;图:滕佳璐;审核:向琪、张文

2019年4月30日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食品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在D912会议室集中收看,来访的无锡外国语学校的师生代表也一起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人要有远大理想,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青年人要热爱祖国,用顽强拼搏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青年人要担当起时代责任,要勇立潮头、争做先锋;青年人要砥砺奋斗,攻坚克难、披荆斩棘;青年人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还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他强调: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在场老师同学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受启发,并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

匡华(食品学院教授,“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今天,习主席在纪念五四100周年上的讲话,备受鼓舞,100年前,一批最有知识、最有觉悟、最有担当的年轻人扛起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大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那一年,瞿秋白和闻一多20岁,张闻天19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 接力棒现已在我们手上,“乘东风,擂战鼓”,我们当代青年人必须肩负起国家和社会的责任,牢记使命,在祖国发展和全面复兴的征途中奉献青春和智慧,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鲁晨辉(食质1602班,2018年江苏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用“六个伟大”强调五四运动对于中国的意义,并强调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当代青年不仅要有灵活的知识头脑,更要有卓越的动手能力。在接受学校教育的同时,我们更应该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深入基层去感悟中国,观察中国。我们应该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有机结合,勇敢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发扬中国青年自古以来砥砺奋斗的精神,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形式为社会做出贡献。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做心系国家的艰苦奋斗者,不负国家,不负时代,做到用行动爱国。

黄鑫(食品学院17级博士,博士科技服务团成员)

习主席在纪念五四100周年上的讲话,让我感慨很多。习近平总书记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我们作为在校的研究生,要在认识上能苦能乐、位置上能上能下、工作中能张能驰、技术上能简能优、物质上能俭能丰,关键是要把专业知识和科研成果与国家需要和人民需求结合起来。食品学院的博士科技服务团开展科技扶贫和技术攻关、促进项目落地、帮助产业发展,自觉走进基层,融入民生。如果把博士们的学识和专长比作一颗颗种子,那么广袤的社会就是最适合生长的沃土,让我们有足够的空间去施展抱负,大有作为。我们会一代一代地把项目做下去,在广阔天地纵情地燃烧青春、追逐梦想。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