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天生我材必有用——自信心提升团队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食品学院   文:李健怡、胡晓丹;图:葛仪;审核:张文

5月8日下午,食品学院在北区活动中心321室举办了2019年心理健康文化节之“天生我材必有用——自信心提升团队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校心理中心曾艳老师主持,来自食品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各年级的同学通过报名的方式参与了活动。

活动伊始,到场的所有同学在签订保密协议后分成两组并围成圈。曾老师首先引导同学们为自己制作一张名片,即在所发的纸上写下自己的基本信息,并根据自己所写内容依次向本小组的其他成员进行自我介绍。这个环节较好地缓解了同学之间因陌生而产生的尴尬气氛,几分钟后,小组同学已相互认识。随后,曾老师引导开展第二个环节——画苹果树,要求同学们将自己有成就感的事情写在苹果上,并在小组中分享。同学们热烈地开展讨论,在增进相互了解的同时,增强了分享者的自信。第三个环节是匿名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弱点和障碍,例如“我不敢……”,“我做不到……”,将纸揉成球混在一起,并由组长随机抽取和阅读,组内成员一起讨论和提出解决建议。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匿名倾诉出内心的苦恼,并收获来自成员们的真诚建议。

最后,曾艳老师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习得性无助,通过赛里德曼实验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她告诉同学们不要一直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失败上,要正确而全面地认识自我、肯定自我。同学们也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有效调整了身心状态,从他人的视角认识了崭新的自我,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开展学习和生活。

活动现场

小组讨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