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百年传承,强国有我”道德讲堂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食品学院   文: 马雯;图: 石刘婷;审核:张文

2019年5月12日,食品学院“百年传承,强国有我”道德讲堂活动暨第3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食品楼D912举行,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事件汇编”微视频,感受到了建国以来国家的巨大变化和广大人民付出的艰苦努力。观看完毕后,同学们用真挚的语言送上了对祖国的衷心祝福,希望祖国能够越来越强大。

接下来,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引发同学们对传承五四精神的思考。同学们表示,尽管五四精神的实践形式在不断变迁,但其内核一直未曾变化。想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弘扬五四精神,青年有责任为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不断努力奋斗。

最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五四文艺晚会上致敬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朗诵节目《等待》。邓稼先先生凭借对祖国和人民的满腔热爱,默默无闻、脚踏实地地投身中国重大科研项目。他克服了种种困难,用智慧和汗水研制成功了我国的第一颗原子弹、导弹和人造卫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江南食品人,要向邓稼先先生学习,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本次道德讲堂让食品学子更好地学习了党史国史,深入了解了国情民情,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青春力量。

现场活动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