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保尔·柯察金”式英雄丁解新讲述英雄青春故事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食品学院   文:张雨箫 胡晓丹;图:王帆 张雨箫;审核:张文

5月15日下午,“老少携手 党团共建”—丁解新先生“讲述英雄青春故事”报告会在食品楼D912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嘉宾丁解新先生是无锡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无锡市溪南军休所关工委主任、对越自卫反击战二等功臣,被“人民网”等媒体誉为“保尔·柯察金”式英雄。本次活动以丁解新先生的英雄故事为主线,向同学呈现了一副跌宕起伏的英雄画卷。

丁解新先生以优异成绩毕业于济南陆军学院机炮专业,毕业后奔赴边境战争前线,担任侦察连一排长职责。于战争中痛失左脚的他,没有一蹶不振,而是在不断的思索、学习与自我疏导鼓励中突破自我,挑战自我。养伤期间,丁先生不得不重塑自己的人生理想,涅槃自己曾经的未来规划。虽然身躯不再完整,但内心却因此更加刚强。他不但通过自身的学习努力步入建筑行业,并且在优良的精神引领下屡次获得殊荣。先后荣获建设部“鲁班奖”一次、江苏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六次,江苏省2012年度建筑企业优秀建造师荣誉称号。丁先生始终不忘自己是名老兵,不断思考老兵精神的传承发扬。2010年5月,由他作词的《老兵之歌》问世。如今,他在各种场合讲述老兵故事,唱响《老兵之歌》,诉说爱国主义情怀。他还始终关注、参与扶贫工作与捐资助学活动。

活动最后,丁先生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提供了有前瞻性的建议,对同学将来规划做出指导,同学们也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了解体味历史,学习传承老兵精神。丁解新的人生历程为所有在场同学展现了无限可能,激励当代青年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去。

主讲嘉宾作报告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活动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