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国际大学生创意大赛——2019年卡比詹尼杯冰淇淋烘焙主题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16  来源:食品学院   文:吴爽、杨光宝;图:吴侨摄影;审核:张文

2019年7月12日至14日,由“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组、意大利冰淇淋协会、江南大学、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主办,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承办的“一带一路”国际食品教育科技联盟国际大学生创意大赛——2019年卡比詹尼杯冰淇淋——烘焙主题赛在我校举行,来自11个国家、39所高校的49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开幕式由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文主持。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为大赛致欢迎辞。他首先对来自国内外39所高校的参赛团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由江南大学牵头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国际食品教育科技联盟为促进世界青年学生创新思维碰撞,加强“一带一路”沿线高校开展学术交流搭建了重要舞台。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夏文水指出,本次大赛是培养创新型高素质专业人才的重要抓手,青年学子应夯实学科基础,培养创新能力,助力食品产业的蓬勃健康发展。卡比詹尼中国区总经理许立宁介绍了意式冰淇淋的发展历程及美式与意式冰淇淋的差异。卡比詹尼冰淇淋大学中国区负责人陈博知女士代总裁判长宣读大赛评分规则。

开幕式结束后,各国选手经过烘焙及冰淇淋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培训,随后进行产品制作、现场答辩。经过复赛和决赛激烈的角逐,江南大学谭冬梅、邬钟轩的作品Fair in Roman获得特等奖,上海交通大学、西南大学、泰国农业大学、波兰弗罗茨瓦夫农学院等9所国内外高校的9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江南大学等3所学校的4支队伍分获最佳创意奖、最佳造型奖。

在颁奖典礼上,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金征宇教授致辞,他指出国际交流渐成常态是时代发展的缩影,未来必将培养出一批具备国际视野的行业精英。他向青年学子提出了四点希望,即服务国家发展,做情系家国的食品人;追踪学科前沿,做勇立潮头的食品人;注重知识贯通,做学科融合的食品人;强化实践锻炼,做全面发展的食品人。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朱念琳表示,以此项赛事为契机,拓宽高校之间、校企之间沟通交流的渠道,加强合作与创新。随后,大赛总裁判长意大利冰激凌协会主席Giancarlo Timballo宣布比赛结果,现场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最后,颁奖典礼在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中落下帷幕。

一直以来,食品学院始终立足国内、放眼国际、勇创一流,积极发起主办国内外高水平赛事。本次比赛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全面发展为目标,依托“一带一路”国际食品教育科技联盟的优质资源,创新活动形式,以广受学生喜爱的冰淇淋——烘焙为主题,注重理论学习与动手实践的统一,激发青年学生的科学兴趣和创造激情,为国际化的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致辞

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类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金征宇致辞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朱念琳致辞

大赛现场

颁奖典礼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