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赴厦门开展董事单位回访调研暨博士科技服务团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6  来源:食品学院   文:张友峰、王胤,图:企业供图;审核:范大明

为了加强学院与董事单位的交流与合作,7月24、25日食品学院副院长范大明教授、钟芳教授、陈茂深副教授带队赴厦门,走进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海嘉面粉有限公司、厦门燕之屋丝浓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董事单位回访活动。

范大明副院长回顾了学院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的合作情况,介绍了学院近期各项工作的发展情况,对三家董事单位一直以来对学院办学以及董事会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继续深入开展全面合作,积极为企业的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持,实现双赢。回访中,教授们也听取了各家企业近期的技术支持诉求,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共识和合作意向。在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范大明教授与生产部张文海经理就生产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细致的讨论;在厦门燕之屋丝浓食品有限公司钟芳教授做“感官评定方法在产品开发和产品维护中的应用”报告,陈茂深副教授就“燕窝最佳汽蒸时间快速确定”、“新形态燕窝产品的开发”、“燕窝的储藏特性分析”和“低利用率燕碎制备高功能特性唾液酸的研究”等专题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随后,双方还举行了燕之屋-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此次回访,同行的食品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博士研究生还开展了博士科技服务团实践活动,同学们走出实验室走进企业基层一线,了解企业需求和技术痛点,推动院校与企业的对接,真正践行“科技服务社会、知识回报人民”的理念。

学院在董事会年会、教学研讨会、董事单位专场招聘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与董事会单位“强联系”的合作关系,建立定期回访和联系机制,促进深度合作共赢发展;进一步深化协同育人,共同组织实习实践教学,共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食品学院遵照“双向参与、双向服务、双向受益、共同发展”的宗旨,积极发挥和拓展董事会功能,汇聚资源助力学科和学院发展。

回访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燕之屋-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回访厦门海嘉面粉有限公司

与企业技术人员交流

博士科技服务团实践活动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