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08-28  来源:食品学院   文:陈旭;图:刘鑫;审核:张文

8月22日-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欧倍尔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南部、北部、西部三个初赛赛区共计45支队伍从全国2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

本次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打造虚拟仿真“金课”,对提高本科食品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食品工程行业发展的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

赛前,参赛选手充分准备,于22号下午参观实验操作仪器,加深对实验的理解。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分别进行了与食品工程原理及食品工艺学相关的理论考试、食工原理虚拟仿真操作和现场实验操作三轮赛程。比赛考察了学生应用基础科学及工程知识来研究食品的物理、化学及生化性质及食品加工原理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和交流沟通以及实验操作能力。

最终,我校食品学院参赛学生在李晓萱老师、刘鑫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备赛、参赛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参赛团队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