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激扬青春梦 建功新食代——食品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转型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食品学院   文:刘旭 图:邵崇璇;审核:张文

2019年8月31日上午9时,食品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于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新同学。活动由食品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胤主持。

典礼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向琪为开学典礼致辞。首先,向琪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她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江南大学食品学科的建立与发展便是一个缩影。她希望,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忠于祖国,用所学服务国家发展;勤于学业,用勤奋夯实专业基础;善于实践,用行动感悟大学之美。

院长刘元法教授向大家介绍学院概况。他围绕着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院文化、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他通过列举食品学子在科创竞赛中取得的成绩及转化的上市产品,让新生们深刻地感悟到:食品应扎根于生活,同时也反哺生活。他期待着新时代的食品人能够“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致力于以自己所学解决中国食品领域的“卡脖子”的隐忧。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介绍了学生工作情况。他围绕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学生党建、科技创新、资助育人等方面进行阐述,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大学生活。他希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新的奋斗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开启人生中最精彩的大学旅程,度过愉快、充实、有意义的大学四年。

接下来,教师代表匡华教授的发言妙语连珠,精彩纷呈,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她指出,学习也遵循力学定律,既要考虑方向方法,也要重视努力程度。在班级团队建设方面,她指出团结正如非共价键一般,由少到多,最终会达到难以分开的效果。

最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新生代表佘倩婷发言。她引用纽曼的名言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的思考与期待,同时也表示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树立学习目标、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积跬步而致千里,积小流而成江海。开学典礼后,2019级新生们表示将秉承“江南食品人,敢为天下先”的食品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大学生活。

现场全景

向琪书记致辞

刘元法院长发言

张文副书记发言

教师代表匡华教授发言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