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科学道德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09  来源:食品学院   文:王莹、李琳;图:朱雯雯;审核:张文

2019年9月6日下午,食品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科学道德教育在江南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副书记张文、副院长王周平、范大明、孙秀兰、各中心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主持。

会议伊始,向琪为开学典礼致辞。首先,向琪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其次,海纳百川、求同存异;最后,潜心科研、脚踏实地。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一代江南食品人的新作为。

范大明教授为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学院和学科相关概况。他围绕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展开介绍,引导新生全面正确地了解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帮助新生尽快融入研究生生活。

随后,孙秀兰教授以“严以修身,止于至善”为主题,展开科学道德教育。她表示,研究生新同学应当逐步实现从科学知识向科学精神的转变;要保持独立思维,具有良好操守,坚守学术道德;要勇于攀登,踏踏实实付诸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努力成为能适应新时代,有优秀人格的创新性人才。

接下来,食品学院各研究中心、研究所导师代表就本中心的研究方向、团队风采和创新成果展开精彩介绍,帮助2019级研究生进一步了解食品学院各研究中心科研的主要情况,以便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

开学典礼的圆满结束也代表着研究生新生活的开始。2019级研究生们将满怀激情,笃学尚行,为成为优秀的新时代江南食品人而努力,为推动食品学科的发展而奋斗。

向琪书记致辞

副院长范大明作报告

孙秀兰副院长作报告

张文副书记主持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