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江南食品青年论坛”

发布日期:2019-10-13  来源:食品学院   文:陈茂深,图:黄方今、陈茂深,审核:向琪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10月11日下午,食品学院党委在学院D910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2019“江南食品青年论坛”,活动由食品学院青年博士联合会和食品加工与配料教工党支部联合承办。江南大学校长陈坚院士出席并为青年教师做了题为“为学之道,治学之本——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授”的报告。食品学院、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五年入职的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活动。会议由食品学院副院长范大明主持。

陈坚院士在报告中围绕教学优秀,学术视野,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研究工作,学术要求,学术道德和团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希望食品学院青年教师在研究方向上不服从其他诱惑,不计较一时得失,不看重身外名利;在学术要求上不满足小打小闹,不满足自娱自乐,不满足小富即安;在人生追求上大气,大局为重,处事公正,敢于担当,学术严谨;看低名利,宽容他人,自我检讨,换位思考和大方,经济上让先,业绩上让贤。

随后,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的李兆丰书记以“高校教师党建如何引领教学科研”为题做了报告,结合自身体会,希望青年老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立德树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政治生活的“自家人”,做教学科研上的“带头人”,做服务师生的“贴心人”,做凝心聚力的“实在人”。最后,食品生物技术中心杨波老师围绕实验室管理的日常管理,采购与领用管理,样品与菌种库管理和实验室管理系统等四个方面内容与参会教师分享了实验室管理工作经验。12日上午,部分青年教师还参观了无锡市“崇德倡廉”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对“勤勉担当线”上的范文证祠、顾可久祠、杨藕芳祠、顾端文祠进行了参观学习,在交流馆观看了“崇德倡廉”廉政文化教育专线宣传片。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食品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青年教师师风师德建设,立德树人,推进一流学科青年人才队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帮助青年教师克服迷惘和焦虑,尽快适应入职后的角色转换,同时认清青年食品人的使命和担当,志存高远,正确规划自己的事业发展,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思想,勇担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历史使命。

江南食品青年论坛现场

校长陈坚院士讲课

范大明教授主持

李兆丰书记做报告

微信图片_20191012160544.jpg

“崇德倡廉”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学习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