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食品学院   文:何毓婕 张瑶瑶;图:张瑶瑶;审核:张文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食品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10月12日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在食品学院D912召开,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文,分团委书记王胤、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活动开始,王胤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做了详细的说明。她强调,各学生党支部应当积极开展“九个一”的活动,激发支部党员活力和热情。同时,党支书应当起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进步的模范作用,做好专题党课工作。各支部的党日活动既要形式多样又要富有意义,并以此创新支部品牌活动。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张文为与会党员同志上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历史回顾和经验启示解读”的专题党课。党课分为五个专题。首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历史进程回顾,共分为十个时期。张文着重介绍了每个时期中国的发展成就,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第二部分是共产党执政70年的启示。张文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是因为有远大的理想追求、科学的理论引领、任人唯贤的机制、严明的党内纪律、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强大的领导能力。接着,张文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取得的主要成就和40个第一的伟大成果,从经济、政治、文化到国际影响力,中国在世界的地位日益增强。张文还指出中国快速发展的原因离不开改革开放,今天的中国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开放和更加自信。最后,张文希望党员同志们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支部书记赵淑娜表示,之后的活动和工作将继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深入开展。此次会议无论是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还是专题党课,都让与会的党员同志们得到了更多启发和教育。

动员会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