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来食品学院专题调研“食品安全进社区”项目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食品学院   文:陈希玲;图:马国骄;审核:张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2019年10月17日,“食品安全进社区”项目专题调研会在食品学院D910成功举办。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文霞副局长一行、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副书记张文出席了本次调研会。会议由食品学院辅导员李琳主持。

会议开始,食品学院“食品安全进社区”的项目负责人徐洁茹从项目的设立背景、发展历程、服务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食品安全进社区”志愿服务由2012年的社会实践活动发展而来,随着志愿活动的数量的增加,志愿活动范围的扩大,志愿服务团队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项目不断升级,逐渐与社区、学校、政府单位确立良好的稳定合作,实现了由“志愿活动”向“服务项目”到“品牌化”的过渡与升级。截至目前,“食品安全进社区”项目共走进377个社区、58所小学,服务群众达9000余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及高度评价。

随后,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于文霞发言。于局长对“食品安全进社区”过去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学院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该项目是一项充满生命力和影响力的实践活动,更是宣传共建活动中一股强劲的力量。她表示,对参与项目的学生而言,“食品安全进社区”项目可以利用社会大课堂锻炼自己的讲解能力与交际能力,并培育高尚的志愿精神;对市场监管局而言,项目可以切实解决群众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工作的人力问题,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于局长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初衷,携手合作,推进项目持续进行,力求打出影响力和品牌力,服务更多的居民。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向琪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拥有全球顶尖的学科优势,在最新的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列第一。突出的学科优势也就意味着更重大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意识。她指出,随着新生入学与老生毕业,虽然参与项目的人员在变,项目形式也随着社会需要不断变化,但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弘扬志愿者精神、诠释青年责任的初心和宗旨不能变。

接着,双方还就“食品安全进社区”、“青少年食育计划”、支部党建结对共建等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相关建议展望。最后,根据过去一年的表现,李方斯等5位同学荣获2018-2019年度优秀志愿者。于局长、向书记等领导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体现了双方对“食品安全进社区”项目的重视,希望借此次调研契机,双方通过共管共抓,实现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实现合作创新,在共建中推动合作,促进双方共赢。

调研会现场

研究生代表徐洁茹进行项目介绍

于文霞副局长发言

向琪书记发言

年度优秀志愿者颁奖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