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食品学院研究生党员参观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

发布日期:2019-12-11  来源:食品学院   文:王良哲、王胤;图:杨光宝;审核:张文

2019年12月8日,食品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中心主任助理、研发部部长、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中国好人甘霖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我的‘中国芯’”主题党课。

甘霖首先带领党员参观了展厅,讲解了中国超算的建设和发展历程,介绍了超算在灾害预测、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交通设计、深度学习等领域的应用。之后,他给党员们上了一堂“我的‘中国芯’”主题党课,他指出,“神威·太湖之光”是我国自主研发的超级计算机,这台“国之重器”在2016年问鼎世界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最高奖项“戈登·贝尔奖”、实现中国超算“零”的突破。他表示,“神威·太湖之光”在两院院士大会上获习近平总书记“点赞”,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仪式上“两度亮相”,是真正的“中国芯”。他指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是对所有科研工作者的要求,也应该是我们的责任使命。这需要一代代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矢志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

甘霖表示:我们赶上了一个“知识得到尊重、英雄不被忘记”的好时代,使得我们能够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去继续取得新的成果,做科研的人一定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记住科研初心、不负时代使命。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和党课活动,按照“党建科研双引领,砥砺奋进寻初心”的主题策划,让研究生党员认真思考“为谁做科研”“怎样做科研”“做什么科研”的根本问题,引导大家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科研为本,尽学生之责,学好理论,重视实践,共筑“健康中国”。

参观现场

研究生党员与甘霖交流

合影

主题党课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