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第三届“光明杯”乳制品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食品学院   ​文:陈楚璇、卓嘎、吴爽;图:陈楚璇、卓嘎;审核:张文

2019年12月18日下午,第三届“光明杯”乳品创意大赛决赛于食品学院D912举行。光明乳业研究院产品中心总监徐致远先生,乳品营养中心总监桂敏女士,市场部高级经理李怡菁女士,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范大明,食品生物技术中心主任赵建新,光明乳业-江南大学乳品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小鸣,江南大学创业学院杨宏华,食品学院辅导员吴爽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范大明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光明乳业有限公司的感谢,他表示,校企合作开展创意竞赛激发了学生无限的创新能力,在光明杯比赛中涌现出了一系列优秀的作品和一批具有创新思维的人才。

随后,决赛的十支团队依次上台展示。他们从产品描述、构思来源、成本核算、加工工艺、营养评价、市场潜力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作品“护齿高手”从各团队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朝朝暮暮”、“安缇苏”两项作品获得二等奖;“姜小奇”、“给我”、“醉白”三项作品获得三等奖。

光明乳业市场部总监桂敏女士对此次大赛进行总结,她对本届参赛同学的创新思维表示高度赞扬并表示希望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长期合作。她指出,本次比赛中许多创意对企业而言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食品学子的精彩表现让她看到了食品行业冉冉升起的新星。

近年来食品学院通过多种形式的院企合作,让学生不只从课本中汲取知识,也能够通过创意实践来拓宽知识面,提高观察思考和创新能力。希望在未来更多的竞赛舞台上,江南食品人秉承“敢为天下先”的理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食品学院范大明副院长致辞

决赛选手现场答辩

评委点评

获奖作品展示

大赛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