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成功开办线上“江南食品大讲堂—青年草堂”之科研技能提升专题系列讲座—FSTA数据库培训

发布日期:2020-04-13  来源:食品学院   文/图:郑玉娇,审核:傅莉莉

为持续提升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基础科研能力,在江南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大力支持下,食品学院于4月13日采用企业微信视频直播的方式,成功开办“江南食品大讲堂—青年草堂”之科研技能提升专题系列讲座—FSTA数据库培训。讲座活动由科睿唯安产品解决方案高级专家马亚鹏主讲,食品学院副院长范大明教授主持,食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2017-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FSTA(食品科学与技术文摘数据库)的重要性,系统阐述了数据库的使用检索方法、精炼方法、分析方法;讲解了在FSTA基础上如何充分利用web of science跟踪服务等内容及相关插件,以及如何帮助科研人员筛选投稿期刊等建议。FSTA数据库独有的FSTA主题词表(Thesaurus)堪称食品、营养学科之百科全书,弥补了科研过程中遇到的检索内容不全,检索繁琐等问题,有利于师生更快速全面的检索到自己需要的文献等内容。

本次线上讲座活动为利用数据库系统的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我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内涵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持。

线上讲座进行中

讲座结束收集问题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