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在线开展团支书说团课——别样爱情更耐寻,胜却人间无数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食品学院   图/文:李韵璇;审核:张文

2020年5月29日,食品学院第十二届青马训练营第四小组线上举行了以“别样爱情更耐寻,胜却人间无数”为主题的“团支书说团课——‘青马’特辑”活动。

活动伊始,金佳欣以咖啡比喻爱情引出此次活动主题并组织线上发言,营员们积极与主讲人互动,勇敢说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爱情。金佳欣展示了一则“百对战役新人云婚礼”的视频,介绍了这类在特殊时期里双方各自宽容担当的恋爱榜样。

接着,张雪怡以某些备受网友声讨的轻浮、随意的恋爱实例,引申出大学生恋爱中出现的草率、从众、攀比等问题。与此同时,她介绍了周总理“终身伴侣必须志同道合”的择偶观,并以疫情中双双感染的老人相伴相依为例,指出爱情中包容、陪伴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大学生应培养正确的恋爱观。

金佳欣就大学生关于恋爱的几点疑惑给予分析解答。她表示,只看颜值的恋爱并不能称之为爱情,“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才是适合大学生的爱情观。基于此,她给出了遵守恋爱道德、养成健康心理、提高承挫能力、平衡学习恋爱、统一权利义务的恋爱建议。

活动最后,三位嘉宾对本期团课进行总结。王雨欣对团课内容进行了高度概括,指出爱情观无需标准化但要有原则和底线。杨光宝老师对此次活动的充分准备给予肯定,他强调:“大学生要以成熟的心态对待爱情,积极面对在恋爱中遇到的挫折”。最后,王胤老师总结道,一段亲密关系的建立是基于相同的价值观和共同的瞭望方向,我们只有先爱自己而后才能爱人,而当这段亲密关系变得不再美好时,我们也应学会与自己和解,及时进行调整取舍。

本次团课带领同学们探究了适合大学生的恋爱观及恋爱原则,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正面积极地看待爱情,学会享受现已拥有或未来将建立的亲密关系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与成长。

 课件截图1

课件截图2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