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弘扬西迁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食品学院   文:陈广雪,胡晓丹;图:张芷芸;审核:张文

64年前,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交通大学师生员工从黄浦江畔迁至渭水之滨,毅然决然投身祖国的西部建设。在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程中,西安交大人形成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考察调研,强调“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5月30日下午,为进一步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举行“弘扬西迁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专题党课。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胡晓丹主持,支部组织委员杨光宝主讲。此次党课还邀请了食品营养与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党支部、食硕1907党支部、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共计110余名师生党员共同参与学习交流。

杨光宝首先带大家观看了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大的讲话视频,并讲解了交通大学西迁的历史背景,包括学校的建设、师资力量的组成以及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了解西迁精神的由来。随后,他讲解了西迁精神的形成及发展,以及近些年党和政府对西迁精神的弘扬和发展。最后提出现阶段要将西迁精神落实在爱国奋斗行动中,广大党员同志要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谱写胸怀大局的新篇章;要秉持爱国奋斗的价值追求,续写无私奉献的新故事;要弘扬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绽放优良传统的新光芒;要凸显敢为人先的精神品格,开启艰苦创业的新征程。

在党课的最后,胡晓丹对党课内容进行总结,并希望党员同志在此次学习的基础上,能够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心怀理想,心系家国,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持,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此次党课使当代青年党员对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的思考。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陈嫣表示“把握好当下的学习、工作,增进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素养,或是做好班长的工作,带动班内同学积极奋斗,也是爱国的表现”。党员姚诗韵表示“时代在变,但西迁精神却不会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理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义无反顾地投身祖国西部建设大业”。

课件截图1

课件截图2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