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2020届就业创业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6-22  来源:食品学院   文/图:姜琳;审核:张文

为不断强化2021届毕业年级同学就业创业信心,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就业帮扶工作,6月20日晚,食品学院举办“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2020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之就业创业专题活动,邀请陈慧、杨志杰、王栎雯三位毕业生分享自己的成功就业经验,270余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2020届拿到宝洁产品供应部offer的唯一本科生陈慧就自己的求职签约经历作了详尽的介绍,包括前期的面试准备,线上测评中的英文笔试、性格测试、游戏题等,以及面试后的总结和复盘。她推荐了很多高效的就业软件和求职法则,并建议同学们在面试前做好充分准备,总结常见问题,时刻关注信息渠道,用心对待面试。

成功拿到6项世界500强offer、最后选择强生医疗管培生的杨志杰就自己的面试细节作了幽默的讲解。他指出,在拥有硬实力的前提下,坚定的眼神与大气的外表可以为面试增添更多加分项。他还讲述了自己在面试蓝月亮、蒙牛、雀巢惠氏TM等过程中的经历,强调面试最需要的是诚实态度和清晰的自我认知,在团队中的个人表现力尤为重要,要在面试前充分了解目标企业,在面试中与面试官积极互动。

最后,成功应聘卡夫亨氏销培生岗位的王栎雯为低年级同学们分别分析了在大四选择考研和就业的利弊。她建议大家多去听听学校的宣讲会,在此过程中投递简历能最快得到回复。在面试时要保持头脑清醒,认真思考后礼貌谦逊地回答面试官的问题。她指出,应该在保持自身个性的同时,时刻得体地注意面试礼仪。

分享环节结束后,参会的同学就自己仍存在的疑惑提出了问题,与优秀毕业生同学形成热烈互动。

就业创业是高校毕业生的一项重要选择。不少准毕业生同学们都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奋斗目标,通过聆听优秀学长学姐的精彩分享,大家对就业的前期准备、面试的具体流程及常见的问题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接下来的就业创业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收获自己理想的目标企业和心仪岗位,在实现食品强国梦的广阔天地中大有作为。

分享截图1

分享截图2

分享截图3

分享截图4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