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赴海南开展董事单位回访调研暨博士科技服务团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7  来源:食品学院   文:岳一珂、李琳;图:李琳;审核:魏珍吉

为了加强学院与董事单位的交流与合作,8月2日、3日食品学院夏文水教授、朱科学教授、院长助理程力副教授、杨震副教授带队赴海南,走进海南大洲金丝燕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海南恒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开展了董事单位回访活动。

在会谈中,程力副教授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发展沿革以及食品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状况,分享了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协作方面的合作情况和发展优势,对两家董事单位长期以来对学院办学以及董事会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双方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更为深入地开展全面合作,学院将积极为企业的发展提供科学技术和人才支持,保持双赢的良好局面。回访中,企业的合作教授就两家企业的技术诉求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共识和合作意向。在海南大洲金丝燕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夏文水教授高度认同企业的发展文化,提出从源头把控燕窝产品,突出差异化竞争优势,同时在新产品的研发上进行广泛合作;朱科学教授就企业目前的发展战略,从地域发展和行业标准两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地意见和建议;程力副教授提出未来企业的发展战略应力求实现精准营养、个性化定制、梯次化综合利用以及智能化;这些都得到了企业董事长刘剂榕的高度认同。在海南恒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夏文水教授谈到未来的食品必然是方便、快捷、健康、安全的食品,企业应在保持区域政策的优势前提下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从而开发相应的产品,学校也需要培育能够解决企业实际需要的工程人才;朱科学教授对企业咨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回复与解答,并在大餐饮和大健康的未来趋势下分享了对面制品深加工领域以及在新形势下面粉行业发展新需求的见解和看法。

此次回访,同行的食品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博士研究生还开展了博士科技服务团实践活动。同学们走到企业基层一线,了解企业需求和技术痛点,对推动院校与企业的合作对接,实现“科技服务社会、知识回报人民”具有重要的影响意义。

食品学院在董事会年会、教学研讨会、董事单位专场招聘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与董事会单位“强联系”的合作关系,建立定期回访和联系机制,促进深度合作共赢发展;进一步深化协同育人,共同组织实习实践教学,共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食品学院遵照“双向参与、双向服务、双向受益、共同发展”的宗旨,积极发挥和拓展董事会功能,汇聚资源助力学科和学院发展。

回访海南大洲金丝燕产业集团

回访海南恒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

参观企业车间并与技术人员交流

博士科技服务团实践活动1

博士科技服务团实践活动2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