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食品学院   文:朱伟、陈婷 图:陈婷 审核:傅莉莉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食品学院组织师生采取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盛况,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食品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表示,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从1921年到2021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中国共产党在登上历史舞台的百年里,带给中华民族的,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以崭新形象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辉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历经百年风雨后56个民族、14亿中华儿女的心声。

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江南食品人,我们要始终引领食品青年矢志奋斗,培育中国人民健康事业的守护者、建设者。今天,习近平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党全国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将进一步团结广大师生,更加专注于科学研究,致力于健康中国建设,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食品学院教授、江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匡华表示,在今天这个伟大的日子里,在披上节日盛装的天安门广场上,国家领导人和各界群众一起共祝党的百年华诞。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百年光辉伟大的历程,是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用信仰和智慧创造的光辉伟业。我会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在参政议政上献良策,在育才荐才上善作为,在科技创新上勇担当,进一步提高知联会自身建设水平,搭好政党协商平台,肩负起时代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支部书记沐万孟表示, 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神圣庄严、令人震撼,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会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带领支部的党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接过奋斗新征程的接力棒,在育人、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立足本职做贡献,我是党员我带头”的铮铮誓言,为党旗增辉,让师生群众满意。

食品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江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队长吕铃怡表示,从1921到2021,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历史从昨天走来,正朝着未来走去。今天终于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既激动又觉得十分幸运。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作为江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将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用双脚丈量西部大地,用爱与关怀点亮远方的孩子,做一名知行合一的支教老师。我希望把大学四年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服务当中,深入基层一线,为祖国的支教扶贫事业奉献一点光和热,为改善偏远地区的教育现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食品学院硕士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陈佳俊表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旗帜在前,催人奋进,我将勤奋学习、努力实践,以崇高的理想和创新的意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智慧、风采和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理论上勇于创新,在实践上努力探索,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食品学院博士研究生、江南大学校长特别奖获得者鞠健表示,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虽身在国外留学,但仍时刻心系祖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外的日子,我深切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中国的强大,从以前积贫积弱到今天屹立东方,震撼世界。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我们必须肩负起建设祖国的伟大使命,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我将励精图治,认真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把优秀的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丰硕的科研成果运用到中国人民生活中,为我国食品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食品学院将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食品力量。

师生党员代表观看大会

食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大会

关工委副主任娄国栋与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一同观看大会

观看大会现场

阅读( (编辑:陈婷)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