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学史增信铭初心 筑梦青春迎百年”微党课大赛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食品学院   文:张任,图:王基伟,审核:傅莉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1日下午,食品学院在食品楼D912举办“学史增信铭初心,筑梦青春迎百年”微党课大赛。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侯勇教授,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珍吉,食品学院专职组织员王胤受邀担任大赛评委。全体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代表15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

傅莉莉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食品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微党课大赛,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具体行动。她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将微党课所呈现出的精神内涵,与学习生活紧密联系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行,在学院中营造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良好氛围。

微党课大赛受到各党支部的积极响应,前期共收到三十三部微党课视频,经过层层遴选最终11个党支部进入大赛展示环节。参赛作品以党史学习为重点,结合食品学科特点,共分为“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百年恰是食代风华”三个篇章,选手们以故事演绎经典,以人物诠释精神,以榜样凝聚力量,通过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和饱满的情感,讲出了理论的深度、情感的温度和实践的厚度,真正展现了食品学子的风采。经过角逐,食硕2004党支部《“红船精神”的时代呼唤》和食硕2005党支部《栉风沐雨 薪火相承——建党100周年来的中国油脂学人》荣获一等奖。

比赛现场邀请侯勇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活动踏实,内容务实,效果真实,作风严实,选手们备课充分、选材广泛、以小见大、讲述生动、引人深思,让观众们有深刻的获得感、幸福感、震撼感和留恋感。

食品学院以本次微党课大赛为契机,推出了面向全院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库,该资源库为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提供丰富的素材资源,实现院内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共享。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新党员“七一”入党宣誓仪式,由魏珍吉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了每位同志坚贞无悔的选择。最后,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歌声中,微党课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微党课大赛旨在以从小视角诠释大时代,以小话题撬动大主题,让食品学子以青春微言诉说爱党之情,展现强国之志,激发报国之行。微党课作为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有机载体,使党员教育活动“活”起来,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影响和带动支部间、党员间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实现以一流的基层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致辞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侯勇教授点评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珍吉发布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库

undefined

“七一”入党宣誓仪式

颁奖环节

阅读( (编辑:陈婷)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