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子暑期开设食品安全课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食品学院   文:张诗佳、陈婷 图:张诗佳 审核:魏珍吉

夏季是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如何判断是否是食物中毒?”暑假期间,江南大学“食品安全进社区”团队先后走进无锡市渔港社区、湖滨苑社区、隐秀苑社区、富润社区等14个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讲,用知识守护百姓的餐桌安全。

围绕“夏季食物中毒”主题,宣讲团深入马鞍社区、富安社区等8个社区,针对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食物放进冰箱是否安全”“食物中毒的判断方法”“食物中毒家庭急救措施”等问题,团队成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居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希望大家了解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注重饮食健康。团队还进行了“日常防疫饮食安全”主题宣讲,为居民科普“拒食野味”的重要性,提倡餐桌文化的分餐制,倡导大家从饮食安全抓起,共同为新冠肺炎疫情助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南大学食品学院联合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3家单位共同开展“食品安全、党史走进社区、小个专‘百场万人’宣讲”活动。团队走进隐秀苑社区,在结束食品安全知识讲解后,团队成员为现场的小朋友们介绍了建党百年以来的中国油脂学人,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食品学科相结合,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性。团队成员在富润社区讲解“过敏食品”“保健食品”相关知识,随后进行了“弘扬抗战精神 牢记时代使命”微党课,结合党史理论宣讲,打造面向大众的、具有食品特色的志愿服务。

江南食品安全“三走进”宣讲团队创立9年以来,共计50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走进社区500余次,走进校园78次,广场志愿服务7次,累计受益人次超过16000人。宣讲团队充分依托江南大学食品学科优势,与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1家单位合作,帮助群众增强食品安全知识、增长食品科学知识、提升精神文化,用知识守护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为健康中国贡献食品力量。

花汇苑社区志愿者宣讲

志愿者与鸿翔村民委员会居民合照

志愿者与渔港社区小朋友合照

河埒街道协民社区宣讲现场

隐秀苑社区微党课现场

阅读( (编辑:陈婷)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