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2021级新生云上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食品学院   文:邓鹏、陈婷 图:宋琳芸 审核:魏珍吉

9月3日上午,食品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近900名新生满怀美好憧憬与向往,开启了人生新征程。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食品学院全体院领导、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线下典礼,全体新生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了典礼现场。

典礼上,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为开学典礼致辞,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近900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概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胸怀祖国人民,增强做江南食品人“志气”;二是关注前沿领域,增强做江南食品人“骨气”;三是注重全面发展,增强做江南食品人“底气”。食品学院食品组分与物性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陈龙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学长”和“老师”的双重身份,向新生们分享了“选择”“学习”“眼界”“健康”“规划”五个方面的心得,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在江南留下奋斗的身影,收获丰硕果实。2019级博士生王旭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不断探究食品科技新边界的奋斗历程,希望学弟学妹们充分利用好江南第一学府、世界一流学科的平台,立鸿鹄之志,成栋梁之材。2021级本科生薛钦镪、研究生鲁晨辉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新一代江南食品人,将以专业的学科素养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作为。

典礼现场还举行了2021级本科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宣读聘任决定,全体院领导为新生班主任们颁发聘书。

典礼最后,刘元法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食品未来发展研究”。刘元法详细梳理了食品的发展阶段,深刻分析了未来食品的发展方向,带领同学们走进食品领域,对江南大学食品学科的悠久历史传承与强大生命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他鼓励大家今后要努力学习,一起为中国的食品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3日下午,食品学院分别举行了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上,老师们重点围绕学籍管理办法、学风建设、资助政策等方面,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学校、学院的管理制度和相关政策。研究生入学教育会议上,食品学院各研究中心、研究所教师代表分别就本中心的研究方向、团队风采和创新成果展开简要介绍,帮助2021级研究生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各研究中心、研究所的相关情况,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

由于疫情原因,2021级新生们暂时不能到校。食品学院举行线上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旨在帮助新生们尽快转变身份,进入大学生角色,适应大学生活,为接下来的线上授课打下良好的基础,保证同学们能够第一时间进入大学课程学习。

典礼现场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致辞

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讲授开学第一课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

阅读( (编辑:陈婷)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