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加工与配料博士党支部与校区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2  来源:食品学院   文图:张滨 审核:魏珍吉

近日,江南大学食品加工与配料博士党支部和校区办党支部共同参加了以“筑牢疫情防线,开创工作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校区办党员同志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因疫情等原因未能参会的党员同志们也利用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参会。

会议首先进行了“我的一节微党课”环节,该环节由食品加工与配料博士党支部书记朱伟主讲,为大家献上一节生动有趣又值得反思的简短党课。期间,大家共同观看了微视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国面对疫情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措施。与一些西方国家不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秉持着以人为本和世界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及时有效采取了防控措施,赢得了世界的瞩目和赞叹。朱伟表示,中国疫情有效防控的首要原因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中国人民集体主义的传统观念等多重优势。

两个支部围绕微党课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校区办支部书记赵莹指出,此次抗击疫情的成就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也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的结果。各级单位层层压实责任,在学校管理人员、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校园防疫安全。党员叶建芬也提出此次疫情中国能做到如此迅速有序的防控离不开人民心底的集体主义观念,这也是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的差异所在。

校长助理张光生与现场的党员同学、教师分享了自己海外求学、工作的经历。他指出,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繁荣昌盛,青年大学生要将个人努力融入到国家发展和时代大势中,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指出,青年食品科研工作者既要埋头苦干,又要抬头看路,要将国家安全、人民健康作为科学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青年人要不断提升阅历、经历、资历和学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让磨难成为人生的宝贵财富。

本次共建活动活动既改进了组织生活、丰富了活动内容、增强了活动实效,也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阅读( (编辑:张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