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组织学生观看2022届“职点迷津”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食品学院   文图:潘子怡 审核:魏珍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食品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由江南大学招就处开展的2022届“职点迷津”系列讲座第二讲——《HR眼中的优秀简历》。毕业年级辅导员李琳、胡晓丹积极动员2018级本科生、2019级研究生及其他年级的同学参加本次线上学习。

本次讲座由益海嘉里集团中国区招聘管理及雇主品牌经理、“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演讲嘉宾、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张诗偲主讲。张诗偲从简历的作用、HR的心理、简历的制作、简历的投递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制作高质量简历。她强调,简历制作需要遵守四大原则:一是要有真实性,要区别撒谎和扬长避短;二是要有准确性,语言简短、有重点、精准、规范;三是要有针对性,人岗匹配、意向明确;四是要个性化,展现个人特色,忌硬搬模板。她还结合工作经历总结了20个制作简历的误区。

李琳表示,简历制作技巧培训有利于帮助学生根据用人单位、社会人才需求等角度梳理自己的特长能力,培养自我提升意识,今后会更重视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以及就业环节的实务指导。食硕2002班潘子怡同学表示,通过此次线上讲座的学习,对简历与就业间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制作简历能促使自己整理多年的经历,反省不足,为今后的面试及职业转换做足准备。

食品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把就业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构建了包含年级辅导员、导师、班主任、专业教师多位一体的就业指导体系,大力落实各项就业帮扶举措,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顺利就业。

学生在实验室观看讲座

学生集中观看讲座

阅读( (编辑:潘子怡)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