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行“薪火”计划之2021年青年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食品学院   文:王新磊、王胤 图:陈婷 审核:傅莉莉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科研能力,为“一流学科”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奠定良好基础,食品学院“薪火”计划之2021年青年教师培训班于9月17日开班。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院长刘元法、首任院长姚惠源、七十多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珍吉主持。

开班仪式上,傅莉莉做动员讲话,她向学员们介绍了薪火计划的目的和背景,她指出青年教师是食品学院建设发展的生力军,“教育者要先受教育”才能适应当代教师自身发展和职业变化的要求。她希望青年教师修炼品德、树立追求、修练学识,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的“底线”,追求“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线”,修炼好为师从教的必修课,将代代食品人“德高为范,育人为先”的价值追求和精神文化薪火相传。

刘元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规划,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食品人的努力奋斗,青年教师要“登高望远”,要有家国情怀,要有大局意识,要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紧跟学院“双一流”发展步伐,探索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创新举措,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在学院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成就自己。

食品学院首任院长、全国优秀教师姚惠源亲临开班仪式现场,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寄语,以“怎样当好一名人民教师”为题,分享了自己从教60余年的经历和体悟,他语重心长地说自己生在旧社会、长在新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责任感”是一辈子不论在“顺境”或“逆境”下艰苦创业、奋发前进的原动力,作为高校教师要一切从学生出发,在课堂教学中将传授知识和传递价值有机统一,科学研究中深入基层、着眼问题“接地气”,深耕精作、求真务实,用心托举和传承中国食品强国梦。

活动中,姚惠源、傅莉莉还与在场的青年教师讨论了“如何分配时间平衡多重角色”“与学生交往的方法和技巧”“如何指导学生开展科研工作”等问题,并向青年教师赠送了文化书籍《良师轶闻》,鼓励他们追怀前辈,学习名师。

食品学院历来重视教师的培养和发展,构建了立体化的“薪火”计划培养体系,分层次、分阶段、分模块、分类型开展教师培训活动,将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作为必修内容,增强教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队伍。

党委书记傅莉莉讲话

院长刘元法介绍学院建设规划

姚惠源教师分享“怎样当好一名人民教师”

自由交流

现场赠送书籍《良师轶闻》

阅读( (编辑:陈婷)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