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疫”战到底实验室防疫及安全知识云竞赛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食品学院   文图:高思琦、胡卉君、曾小凤,审核:李雷

9月21日晚,由食品学院主办的“疫”战到底—实验室防疫及安全知识云竞赛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5名。颁奖仪式上,学院实验室主任王文龙、党委专职组织员王胤、研究生辅导员胡卉君、谷物与淀粉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党支部书记尤钰娴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及奖品,并再次强调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

实验室安全问题始终是高校科研教育工作的“生命线”。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时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实验室安全、卫生和疫情防控更需要广大师生共同维护和保障。食品学院秉承着进一步推进全校学生实验室防疫及安全教育的宗旨,致力于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学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建设有温度的常态长效实验室管理机制,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与公共秩序,全面建设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实验室环境。

本次线上知识竞赛共分为三期,活动从2022年5月开始,历时两个月,题目范围涵盖了实验室疫情防控、公共安全、常见危险源处置、仪器设备使用规范和危化品管理等诸多方面,旨在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形成完整、科学的实验安全观念。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等13个学院的本、研学生广泛参与,三期活动共参与近4000人次。

通过这次竞赛,深化了我校学生对于实验室防疫及安全知识的重视,加强学生对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的理解和掌握,有助于更好地预防和控制实验室安全风险,打造平安校园,确保实验室工作在规范环境下的科学开展,降低安全风险和疫情发生的实际可能性。

颁奖仪式现场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阅读( (编辑:李金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