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2018年度商学院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4  来源:商学院   文:强心宇;图:强心宇;审核:李佳敏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江大委[2019]6号文)精神,2019年1月10日上午,商学院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督导组成员、原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拓同志来院巡听督导。院党委书记李佳敏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李佳敏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忠诚干净担当干部等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多方面征求的意见建议,对照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从党性锤炼、宗旨意识、执政能力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李佳敏同志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原因分析,作了认真的自我批评。党员中层干部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实事求是、聚焦问题,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对查摆出的问题,大家都明确了整改方向,提出了具体实在的整改措施,对学院未来建设和发展中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等达成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加强创新理论武装,积极改进作风,增进沟通理解,凝心汇智聚力,协同推进学院发展。整个民主生活会气氛融洽、坦诚务实,提高了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朱拓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剖析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严肃认真、又开拓思路,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提高党性修养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交心交流会。他谈到,近年来商学院发展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今后一个时期,坚守立德树人、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党政共同负责是学院工作的基本准则和根本要求,希望商学院领导班子针对查摆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清单,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事业推进上的关键问题拿出实招,狠抓整改落实。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强化作风建设,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抓好文化建设,走出品牌效应;进一步提高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管好自己、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商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2019年开局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时代党的新使命,立足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凝心聚力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守正笃实、久久为功,为建设一流商学院而不懈奋斗。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