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一行赴商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9-02-28  来源:商学院   文:强心宇;图:胡奕;审核:李佳敏

新学期伊始,2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庆葆率党办、人事处、学科建设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商学院走访调研。

朱庆葆首先来到商学院一楼,边参观学院文化墙展示,边与院领导进行交流,了解学院发展概况、办学特色和建设成果。

随后,朱庆葆一行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院长滕乐法以“对标找差补短板,聚焦重点谋发展”为题,从办学现状与特色、任期目标与进展、存在问题与举措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并就存在问题与难题、努力方向与举措等进行汇报;院党委书记李佳敏就党建思政在引领和保障学院发展,发挥领航和牵引作用方面作了简要汇报;班子其他成员也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朱庆葆对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班子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和精神风貌表示赞许。他指出,商学院聚焦学院阶段性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分析研判准确,目标定位清晰,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相匹配。下一步的关键是要紧扣主要矛盾,狠抓工作突破,对标找差,扬长补短,打好硬仗。

庆葆对商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一流人才培养、一流科研成果,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科学研究为关键,走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建设道路。要聚焦凝练学科专业方向,狠抓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整体提高学术创新能力;二是要正视发展中的问题和难题,做好补短板的同时,要将特色亮点做优做强。要有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克服“小富即安”思想,早谋划早准备早实施,既要聚焦阶段性目标找准突破口,还要善于科学谋划中长期发展目标与路径;三是要发挥好商科特色及办学基础,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政府和行业企业等方面有更大作为,结合区域经济平台优势,持续做好智库建设,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不断提升学科品牌影响力。

座谈会上,朱庆葆还与班子成员就师资队伍引育、学科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方向和社会服务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朱庆葆书记听取汇报并发表讲话

座谈交流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