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吕文珍教授做客“商学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9-04-20  来源:商学院   文:于海云;图:吴杨;审核:李佳敏

4月15日下午,“商学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125讲在商学院116东方厅举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中欧新兴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吕文珍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为商学院师生带来“地方性的社会信任程度与跨国公司国外子公司绩效的关系”主题学术讲座,并分享高水平期刊审稿投稿经验。

吕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求学经历和目前从事的研究领域,涉及国际商务、组织与管理理论以及非市场战略等领域。随后,从摘要、引言、理论、方法和结论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术论文。在对社会信任的分析单位进行讲解时,提出subnational regions为何能成为分析单位?进而从三个方面深入分析:理论上, 一个国家内不同区域在制度规则以及制度执行程度等方面存在很大差异,从而导致不同区域制度环境差异很大;实践上,跨国经营过程中,企业不仅要进行国家选择,而且要进行国内各个地区的区位选择,后者同样重要;实证上,以subnational regions 为研究单位有助于缓解跨国研究中存在的遗漏变量等实证问题。接着,吕教授介绍了这篇文章的投稿过程,历时近两年半,历经四轮修改才被录用。针对每一轮修改中存在的问题、对自己为什么将社会信任作为选题等进行了说明,并对选题方法进行了介绍,同时提醒在场同学们,生活丰富多彩,研究只是乐趣之一,研究过程中拒绝是常态,坦然面对研究的苦难与失败,家庭和健康等的重要性高于研究。

讲座结束后,吕教授热情回答了在场师生们对于论文及论文投稿的相关问题。本次讲座,对于促进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提高我院师生的学术科研能力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吕文珍教授做客商学大讲堂

讲座现场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