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教授出席第四届中国营销(50人)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23  来源:商学院   文:祝夏菁;图:吴杨;审核:李佳敏

2019年4月21-22日,中国营销(50人)高峰论坛暨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营销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江南大学商学院院长、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品牌战略与管理创新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滕乐法教授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营销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中国《营销科学学报》杂志支持。论坛以“新时代新环境、新市场新营销”为主题,邀请中国营销领域知名学者参加,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相关领域学者,共同探讨以数字化为主要特征的新时代新环境下市场营销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和新课题。

会上,滕乐法教授发表了关于“新时代新环境,消费行为研究如何贴近营销实战”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在新时代新环境下,学者首先要剖析明确当代企业和消费者的需求,再借助科学研究搭建起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为此,他从“新时代新环境下的消费者—品牌关系”这一角度出发,阐述了当代企业亟需打造品牌的转型使命和当代消费者跨平台全渠道的消费模式,探索性提出用“品牌粘性”来分析当今消费者与品牌的新型关系,并结合最新营销实战和国际前沿研究,指出现有对消费者和品牌的研究主要归纳为新沟通、新交互和新方式三个方面,呼吁本领域学者对消费者品牌新型关系的相关概念展开更广泛地讨论和更深入地研究。最后,他提出,我们的研究既要明晰消费者和企业的新关系,又能为建设消费者和企业的新关系提供理论基础和解决思路,这才是消费行为研究贴近营销实战恰当的切入点。

滕乐法教授多年来专注于品牌战略、广告及国际营销的科研和应用,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19-2023)、江苏省社会科学重大基金(2016-2019)等科研课题。持续在国际顶尖/著名学术期刊(如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Journal of Advertising Research等)发表论文,曾三次担任国际营销、国际广告与品牌大会的执行主席。滕教授的主题报告得到与会学者的一致认可,学者们也共同呼吁市场营销以及消费者行为的研究更加贴近实践。

滕乐法教授发表论坛主题报告

滕乐法教授(左四)和与会专家合影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