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坚韧之美你我同行 校企合作共育英才——企业家辅导员为商学院心理骨干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31  来源:孙旭媛   文:孙旭媛;图:孙旭媛;审核:李荣华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精神,商学院于5月29日下午在江南大学远东厅召开2019年心理骨干心理健康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企业家辅导员远东控股集团党委委员、远东大学执行校长周东佼(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无锡智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惠(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担任主讲,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荣华,各年级辅导员,本、硕心理委员及宿舍长等240余人参加。会议由商学院辅导员孙旭媛主持。

会议伊始,通过一段微视频回顾了2018-2019学年商学院心理健康相关工作。接着,李荣华致辞,她对支持教育事业和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工作的优秀企业家与专业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5.25心理健康日”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学生爱自己、爱别人、爱社会。随后,企业家辅导员周东佼、叶惠分别以 “我的情绪我做主”、“如何将心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主题进行分享。周东佼围绕 “色彩情绪带”“智商与情商”“情绪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讲解,以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刻理解“经营好家庭事业的前提是先经营好自己的内心世界”;叶惠以游戏的方式开启分享,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学生实际案例,重点介绍了“萨提亚冰山理论”,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热情也在这个过程中被逐渐点燃。活动最后,在场师生就目前学业压力、生活困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企业家辅导员”校企协同育人项目作为江南大学商学院的重要品牌,始终致力于教育和引领大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和全面发展,嵌入“十大育人”体系的各个环节。本次培训,充分发挥了有专业特长的优秀企业家辅导员资源优势,提高了学生骨干对情绪管理和朋辈帮扶重要性的认识,推进了心理健康工作落实到班级、宿舍,对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五级工作网络建设、增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

周东佼老师分享

叶惠老师分享

现场提问、互动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