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举办民族生毕业恳谈会暨“丝路梦达”工作室周年庆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1  来源:商学院   文:陈梦;图:陈梦;审核:李荣华

6月19日下午的商学院116东方厅,时时响起谈笑声、歌声和掌声。以“寻梦·丝路 筑梦·江南”为主题的商学院2019届民族生毕业恳谈会暨“丝路梦达”工作室成立一周年活动正在这里举办,商学院党委书记李佳敏,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荣华,关工委鲍国庆老师、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和60余名各民族同学出席此次活动,商学院辅导员陈梦主持活动。

追忆江南四年时光的一段视频播放后,2019届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叶尔巴合提、米日扎提、刘子涵、努力拉等9位同学围绕“我是一名江南人:我与江南的时光相册”“我是一颗石榴籽: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坚守信念,践行初心”三个主题,逐一分享了他们的江南故事、奋斗历程和信念情怀。

他们有的考取了选调生、公务员,有的即将读研深造,有的即将到经济领域一展抱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和感恩之情,并将自己逐梦风华、志达远方的追求经历,用攻略、小诗、叮嘱、弹唱等形式表达出来,感慨处忍不住流泪,令在场的老师和学弟学妹们深深感动并共鸣。

曾任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团长的刘子涵发言,即将毕业的她从文浩馆舞台走向了基层大“舞台”,将继续以一名选调生的身份发光发热、创造价值。四年前她带着古筝从家乡来到2100多公里外的无锡,四年后要带走的不止是这台琴,还有在江南闪光的岁月。

随后,在“走出校园,归来仍是少年”主题分享中,从江南大学走出去的优秀少数民族校友曾凡和依尔番也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与职场故事。04届校友曾凡表达了自己走出校园后的感触、感恩与感思,寄语在校学子用尊重、责任与信念过有意义的人生。

伴着四名同学以悠扬弹唱为毕业生献上最美好的离别——《骊歌》,所有参会人员执笔书写了对我院即将迎来的2019级少数民族新生的寄语,以最深情的文字,表达了各民族同学生生不息的信念传递和情感传承。

活动尾声,主持人带领全场师生一起对“丝路梦达”工作室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规划;工作室的创始人李荣华老师带领师生佩戴纪念徽章,出席活动的老师们纷纷为工作室成立一周年寄语。

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李佳敏为活动作总结讲话。她对工作室一年来的创新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师生将工作室办成“石榴之家”“心灵港湾”,为各民族同学打造内容丰富的品牌平台。她向即将离开江南大学的少数民族毕业生深情寄语,感谢同学们把最好的年纪、最美的年华绽放在美丽江南、魅力商院,把江南的岁月活成了想要的样子,并希望大家以梦为马、不负时光,为了家国和江南的荣耀继续努力奋斗,相信“你们自强不息,江南便独树一帜”!

关工委老同志鲍国庆老师激动地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肯定,希望每一个在校与走出校园的民族生都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坚守初心、永远奋斗,共同实现中国梦。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的维吾尔族学生祖丽阿娅提感动地说:“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备受鼓舞,今后我定会加倍努力,构筑属于自己的寻梦、筑梦之旅。”

本次活动是商学院深入开展“2019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丝路梦达”工作室的系列沙龙活动之一。少数民族学生通过此机会在毕业之际向学校表达了不舍的感恩之情与真诚的美好祝福;学院也殷切希望少数民族毕业生们在奔赴四方后依旧能传承“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坚持为理想奋斗、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书写天下江南人的锦绣华章。

活动现场

优秀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发言

优秀校友代表经验分享

李佳敏书记、李荣华副书记、鲍国庆老师、朱红琴老师寄语少数民族同学

与会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