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召开党员中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商学院   文:强心宇;图:强心宇;审核:李佳敏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员中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江大委(2019)61号文),12月9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党员中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督导组成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同志来院巡听督导,院党委书记李佳敏同志主持会议。

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明确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化理论学习、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等环节,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切实整改。

会前,院党委认真制定《2019年度商学院党员中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院领导班子通过召开党外教师代表座谈会和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坚持问题导向,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廉政等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会前各项充分准备。

会上,李佳敏代表院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学细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多方面征求的意见与建议,汇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从党性锤炼、宗旨意识、执政能力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李佳敏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院班子党员干部李荣华、王育红、钱吴永和非党员干部滕乐法、武戈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实事求是、聚焦问题,进行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提出了务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学院未来建设和发展中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等达成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改进工作作风,增进沟通理解,凝心汇智聚力,协同推进学院发展。整个民主生活会气氛融洽、坦诚务实,提高了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刘淼在听取和查阅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组织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学校党委的要求,总体质量较好,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思想基础牢,二是检视问题实,三是谈心谈话好。

刘淼同志对商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抓好整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同时要继续紧密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逐步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二要抓好自律。领导干部要严格对标党章党规党纪,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自觉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三要抓好团结。班子成员要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涵养风清气正的班子文化,团结好全院师生员工,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在校内、国内同类学科中更好更快发展。

商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开展今后工作的良好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做到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实处着力、向深处拓展,把教育报国、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正能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早日实现商院梦、江南梦、中国梦而砥砺奋斗!

校党委督导组成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同志巡听督导商学院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