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中国物联网发展战略研究基地新增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发布日期:2019-12-27  来源:商学院   文:王育红;图:王育红;审核:李佳敏

近日,由光明日报和南京大学共同主办的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会议公布了2019新增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名单,我校中国物联网发展战略研究基地成功入选,这是继2016年我校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首批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以来我校智库再次入选,标志着我校智库建设工作得到了国内权威智库评价机构的认可。

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开发的智库数据管理与评价系统,也是专门从事智库研究、人才培养、评估、评价和管理咨询工作的重点研究机构。2019年CTTI来源智库全国共增补130家,经有关智库管理部门推荐、机构申报、业内专家评审、在线填报数据审核等环节,从371份申请材料中遴选增补,其中包括国家高端(培育)智库4家、省部级重点(培育)智库59家、教育部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及国别研究基地9家。新增入选机构均具有学术基础好、资政能力强、影响力广泛等特点。截至目前,CTTI共收录机构848家、专家14241位、成果142943项、活动23907场,在国内智库评价领域具有较强的权威性。

我校中国物联网发展战略研究基地是2012年由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2016年通过省教育厅评估验收,2017年获批江苏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已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多项咨询报告并获得领导批示。近年来,基地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国内外物联网产业发展需求,以战略研究为先导,以管理科学和经济学等多学科融合的研究方法为工具,致力于推动物联网产业理论与实践研究融合发展为己任,以建成具有重要区域影响力的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综合智库平台为目标,为政府、企业等相关机构制定物联网产业发展战略、政策等提供理论与实践指导,为推动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物联网发展战略研究基地新增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