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2019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企业导师授聘仪式暨师生分享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30  来源:商学院   文:孙君敏;图:陈梦;审核:李佳敏

为了不断优化MBA培养模式,持续拓展校企合作平台建设内涵,有力推动我校MBA教育项目高质量发展,12月22日下午,主题为“校企融合、赋能未来”的2019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企业导师授聘仪式暨导师-学生分享会在商学院远东报告厅隆重举行。商学院领导李佳敏、李荣华、武戈、王育红,院长助理任华亮、组织管理系主任于海云和2019年拟聘MBA兼职教授、一对一企业导师、MBA教育中心老师、学生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举行企业导师授聘仪式和颁奖仪式。武戈副院长热烈欢迎企业家们积极支持我校MBA项目,并从发展思路、培养目标和项目内涵战略等方面汇报MBA办学情况,阐述了我校MBA项目全链闭环式“实境实验实战”教学模式、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和“校企合作“多主体”协同联动的创新创业培养特色,分享了MBA项目依托强势学科和地方经济整合资源、加强特色培养的发展概况,并介绍了我校MBA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成果。他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平台与社会各界在人才培养、企业咨询和创新创业等方面有更多协作融合、互联共享的愿望。

会上,中细软集团有限公司资深副总裁王道民受聘为“MBA兼职教授”,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董事局主席张中云等58位企业家受聘为“2019级MBA一对一企业导师”商学院党委书记李佳敏、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荣华为兼职教授和“一对一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张中云代表新聘2019级MBA“一对一企业导师”发言。他认为,深化校企融合、促进教育链、产业链与人才链有机衔接,既是当前国家社会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要求,也是高校和企业共同的使命和担当。他表示,将与一对一企业导师们一起传承优秀管理经验,在校企合作平台上努力实现多方共赢,为工商管理优秀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他鼓励MBA同学要有勇气承受学业、事业双重辛苦,珍惜学习机会,在学术上求真、探索中求异、实践中求新,不断完善自己,为社会奋斗,为未来赋能。

随后,新聘MBA兼职教授王道民做“协同创新 共创未来”主题演讲,从企业内部创新的催生与孵化、开放式创新迭代开发运营机制,以及如何打造领导力等方面阐述互联网时代企业管理转型的挑战与探索。

接着,MBA教育中心对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华亦凡、黄裴晨等85名学生予以表彰,分别颁发2019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奖”“优秀学生奖”“学术竞赛奖”“海外游学奖”“公益之星奖”“文体风尚奖”“新生奖学金”等奖项,倡导广大MBA同学踊跃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激励MBA学生勤奋学习、乐于奉献、积极进取的创优争优学风。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荣华做总结讲话。她希望各位企业导师们以优秀的师德表率引领MBA学生胸怀正确的政治意识和大格局,勇担社会责任,传承企业家精神;以各种方式参与MBA教育各环节,将更多新的管理理念和思想融入MBA专业建设、育人过程和教学资源等方面,提高MBA项目培养质量;不断增进与商学院及MBA教育中心的互信和理解,共同拓展新商科共享平台,彼此赋能,携手共同成长和发展,为推动社会创新驱动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她勉励MBA学生更加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勇于拼搏,乐于承担社会责任,提升自我,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活动的第二环节是导师-学生分享会。各班MBA学生“一对一企业导师”走进班级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分享管理经验和心得。四个分会场师生同堂,同时开启深度集体学习模式,或鸦雀无声专心听讲,或互动提问热烈交流,现场思维碰撞,充满智慧火花,精彩之处掌声、笑声此起彼伏,活动圆满结束后,师生们意犹未尽,期待再次相约。

近年来,以质量求发展,以服务树品牌,以改革创新建特色,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不断追求卓越发展,是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坚持不懈的发展目标。2012年起,MBA教育中心启动实施“双导师制”,基于这一目标建立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指导MBA学生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学习能力,享受优质学业资源,提升学生综合管理素质,提高我校MBA人才培养水平。截至2019年12月,MBA教育中心累计聘请370多位企业高管助力学生学业和事业发展,为MBA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社会实践教学资源,为企业界对接高校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持,形成了校企融合共同携手发展的良好局面。未来,MBA教育中心将继续拓展校企合作平台,为企业发展壮大,为地方经济发展,为国家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工商管理人才。

2019MBA一对一企业导师、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董事局主席张中云发言

MBA兼职教授、中细软集团有限公司资深副总裁王道民主题演讲

党委书记李佳敏给兼职教授王道民颁发聘书

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武戈介绍MBA教育项目

商学院副院长王育红为优秀MBA学生颁奖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