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大爱无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江南MBA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3  来源:商学院   文:唐杰;图:唐杰;审核:张海峰

2020年农历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球华人的心,在大年三十举家团圆的欢喜日子里,武汉、湖北面临严峻考验和灾难,疫情蔓延的艰险,前方一线战场的物资匮乏,江南大学MBA学子们无法袖手旁观,行动起来!

江南大学MBA2019级陆鹏程同学本职工作是一名医生,已经身处防疫一线的他第一时间得知医疗物资短缺的现象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有效供应,国内资源已无法采购,便想到海外渠道兴许还没有完全阻断,于是顾不上大年夜的家庭团聚,他便紧急联系了同时在尖烽比赛“江南大视野”团队中已成默契的队友周晓丽同学,希望她能利用从事外贸工作的优势将国外资源调动起来,寻找相关医用物资。而此时,晓丽同学同样牵挂着前线医疗物资的短缺情况,两人一拍即合于大年初一与同样有多年外贸经验的MBA同学叶信方、闫岩及其物流团队,快速组建了一个口罩采购爱心团队。与此同时,MBA中心办公室主任唐杰老师和MBA校友会会长梁乃霞也快速加入团队,第一时间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领导,陆续有其他队员:祥哥、郭旻校友、汪凌丽、王霞等同学加入。一群有担当、有情怀、热血豪迈的MBA人正式组成爱心团队,团队分工明确,梳理海量信息、联系海外供应商、查看货物、安排资金、组织物流和报关清关材料、对接慈善机构和医院、安排捐赠发布……

大家对于向一线捐赠医疗防护物资的心情相当迫切,然而整个进展过程却并不如希望的那样顺利。采购过程中,周晓丽同学已经通过3M中东分公司于迪拜境内采购调配一批15万个N95口罩,计划紧急运往国内,并且已联系好国内慈善机构和医疗机构,却未料这批物资被一家外资公司截单。虽然首次的物资采购受阻,而支援抗击疫情,支援前线的心依然火热,大家互相鼓励,重新开始了新一轮的寻找。作为队长的陆鹏程同学白天在一线接待隔离病人,休息时候与团队一起集体讨论。这个万家团圆,本该嬉戏热闹的春节,11位同学校友就变成了每天捧着手机紧张联系,互相鼓励,抓紧各类防护物资采购进度的春节。在经过了对印尼、越南、印度、菲律宾、泰国、阿联酋、卡塔尔、巴基斯坦、俄罗斯、美国、萨尔瓦多等等国家的“地毯式”搜索后,终于在迪拜订购到了7000只3M N95-8210口罩,大家顾不上兴奋,立即垫付定金,首先保住这批物资,一定要把物资运回国内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此时,MBA教育中心唐老师、梁乃霞会长以及汪凌丽同学已将后续的医院对接、清关、接货送货等等后勤工作安排妥当,成为保障物资顺利进口的坚强后盾!在唐老师的带领下,中心、MBA联合会、MBA校友会向全体江大MBA人发起了认捐倡议,让每一位希望贡献自己力量的江大MBA人都能够参与其中。在发出认捐倡议后,江大MBA人积极响应,短短三天时间,累计302人认捐共计捐款人民币62633元。与此同时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武戈老师嘱咐中心老师全力支持MBA学子们的义举,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峰老师向爱心团队成员打来慰问电话并了解捐赠物资进展情况。

面对疫情特殊时期私企无法及时清关的短暂困境,梁乃霞校友迅速与无锡市商务局取得联系,通过沟通协调,商务局为这批物资开具证明,使得首批捐赠物资顺利清关。1月31日8点,三部小车满载着捐赠物资在闫岩同学带领下从上海海关出发,22点抵达无锡后直奔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MBA爱心团队唐老师、闫岩、汪凌丽同学将首批2500只3M N95 8210口罩与五院采购中心居朝霞主任顺利交接。汪凌丽同学连夜将1500只口罩送到江阴与江阴卫健委顺利交接。2月1日上午,MBA爱心团队将2000只口罩送至无锡市人民医院与顾晓峰副院长顺利交接。顾晓峰副院长向江南MBA学子表示感激,“这些正是医院急需的,感谢你们雪中送炭,我们这一定会把这批口罩用到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身上。”五院居主任代表院方万分感谢江南MBA学子对传染病医务人员的大力支持。

大爱无言,在灾难面前,行动远胜于语言。前方有无数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冲锋陷阵;在后方,江南MBA爱心团队和广大MBA学子们马不停蹄地为前方阵地筑起钢铁长城。现在,首批物资已如同学们所愿送达抗疫一线白衣天使们的手中,但面对残酷的疫情发展,MBA爱心团队并未就此放松,大家依然在寻找可靠的物资来源,希望继续为前线的医疗战士们送去弹药,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MBA爱心团队赴无锡市人民医院捐赠医疗物资

MBA爱心团队赴无锡市第五医院捐赠医疗物资

MBA爱心团队赴江阴市卫健委捐赠医疗物资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