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线上不缩水,云上亦精彩

发布日期:2020-03-14  来源:商学院   文、图:钱吴永;审核:张海峰

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学院老师们以饱满的精神全情投入到在线教学工作中,有力的保证了在线教学质量。为了确保线上教学的高质量开展和促进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与共享,学院组建了线上教学督导团队,建立了教学质量动态反馈机制,形成了“经验交流—总结共享—持续改进”的工作机制,实现了云上督导能落地,线上质量有保障。

由7位教师组成的院教学督导团队除了关注“课前—课堂—课后”整个教学环节中的四个度(教学材料的准备度、教学目标与学习效果的达成度、教学内容与目标的匹配度、案例的支撑度),还对线上教学模式创新、课程思政、教学平台运行等情况以及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了解。

目前,督导团队已完成50门次在线听课督导工作,督导老师们在完成在线听课工作的同时,也与我们一起分享了部分老师在线授课的精彩之处:“张红红老师的PPT+语音制作精良,教学内容设计精妙,讲解过程逻辑严密、易于理解,而且问题的设置也具有启发性,能够有效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在线交互效果较好。颜节礼老师采用语音会议的形式进行在线教学,教学准备非常充分,课堂教学过程中能够结合实例深入浅出的讲清重点内容,并结合实际数据的分析演示让学生掌握相关学习内容。季春艺老师采用MOOC+在线讲解的形式组织教学,在学生自学的基础上,将每一个教学模块的重点内容进行分类归纳和提炼,对重点知识点结合案例进行讲授,以问题为导向,引导学生参与讨论,保证了教学目标的有效达成。付辉老师采用直播模式,娓娓道来、重点突出,并与学生直接互动交流,也取得良好的效果。刘勇老师利用自己制作的课程资源,采用精讲+研讨的方式开展教学,在讲清主要知识点后,让学生思考相关知识怎样应用,并进行分组研讨,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岳文老师的在线授课重点难点突出、行云流水,整体效果不错”。

学院将以AACSB国际认证中对学生学习保障体系建设的要求为牵引,建立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学习成效为导向,建立学、教相长的保障体系,转变教学质量管理理念,推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改革,建立“以导为主”的学习和交流机制,通过举办观摩教学、示范教学等活动,促进教学研讨与经验分享,让老师们由被动接受监督转向主动交流切磋,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张红红老师的PPT+语音材料

张红红老师与留学生在线互动

颜节礼老师的在线语音教学

季春艺老师与学生在线研讨案例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