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商学院战“疫”专题云党课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商学院   文、图:王璁;审核:李荣华

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呈现积极向好的总体态势,充分向世界展现出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和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得到充分彰显。3月18日下午3:30,江南大学商学院战“疫”专题云党课第二期成功举办,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荣华面向全院96名学生预备党员讲授了以《战疫当前,从“考”见“治”》为主题的云党课。

李老师以一道思考题开启此次党课:作为学生党员,如果抗“疫”这副重担落在我们肩上,我们应该如何去扛?之后,从理论、实践、思考三方面由浅入深地带领大家理解和感悟“中国之治”。

“政治方向是国家建设发展的基石。”在介绍“理论:‘中国之治’”部分,她面向全体预备党员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再一次温习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

“在大考中集中彰显‘中国之治’。”在阐述“战疫:从‘考’见‘治’”部分时,她深入阐述了战“疫”大考中彰显的“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强调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政策的重要性。在介绍战疫先进事例时,她着重赞扬了抗“疫”期间积极投身志愿工作的江南人,并呼吁学生党员应向青年志愿者看齐:危难之时勇担使命、抗击疫情守土有责。“疫情大考唤起了全社会对‘中国之治’的高度关切和期盼”,她向同学们分析了此次大考强化了国人对制度作用的认识、大大增强了全社会的风险意识、深化了人民对个人与国家、社会关系的认识。我们应当在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检视短板弱项,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在抗击疫情的实际斗争中深刻领悟“中国之治”,在战疫中不断成长。

“在疫情防控阻击站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在“锤炼:政治能力和治理能力”部分,李老师强调,这场抗“疫”斗争对于新时代党员和干部队伍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党员们应该在抗“疫”斗争中自觉锤炼政治能力和治理能力,使自身政治能力和治理能力不断提高。要在抗“疫”斗争中提高政治能力,就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谈到如何在抗“疫”斗争中锤炼治理能力时,她聚焦于创新,激励学生党员们要大胆学习并在未来的实践工作中探索行之有效的治理理念、治理方式、治理手段。疫情之下,多重困境促发了高校学生管理与服务的创新,李老师分享了学院为即将毕业的商科学子精心筹备开展的“空中双选会”,云招聘为大学生求职就业提供助力;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开展平安打卡、读书分享、祝福传递活动等,积极组织开展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的战“疫”主题教育活动。

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学生党员是高校大学生群体中的佼佼者,是将来国家和社会的建设者、治理者和领导者,是未来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这个优秀的群体应从‘考’见‘治’,深刻理解‘中国之治’的真正含义,积极投入战‘疫’过程并由此锤炼自身政治能力和治理能力。”党课最后,她借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勉励大家,“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相信江南大学商院青年,尤其是学生党员,会用实际行动证明:今天可以答好这道思考题,将来定能答好这道应用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江南大学商学院战“疫”专题系列云党课,通过组织邀请党员领导干部面向学生预备党员讲授线上党课,不断加强支部理论学习,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培养学生政治自觉性,提高政治创新能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为成长为未来社会行业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做好充分准备。

U6%W`XMVZP`2SVIIK(S3861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荣华讲授在线党课

TIM图片20200318192023

线上授课页面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