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MBA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05  来源:商学院   文:唐杰、审核:武戈、张海峰

4月29日下午,MBA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研讨会在线上顺利举行。商学院院长滕乐法、党委书记张海峰、MBA导师、MBA教育中心管理团队共6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武戈主持。

首先,武戈做了《MBA学位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分别从MBA学生和导师数据、近五年MBA学位论文数据、MBA学位流程管理及关键点进行翔实数据对比,分析了目前MBA学生来源、论文盲审及省抽检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了学位管理面临的主要挑战,提出MBA学位管理工作的目标和努力方向。

会上,朱晋伟、唐建荣、王育红等三位教授分别从指导MBA学生论文的角度和承担MBA论文选题及研究方法课程授课的角度,结合各自多年体会,分享了指导MBA研究生学位论文中的经验,三位导师都提到了相比学术型研究生,指导MBA学生的难度更大,更具挑战,在培养过程中要落实导师指导责任,解惑传道常交流,勤学苦练多督促,从论文开题抓起,层层严格把控论文质量。

张海峰在发言中认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一方面要着力提升MBA论文质量,增强学院集体荣誉感和社会声誉;另一方面要按照任期目标中研究生论文盲审抽查优良率的指标要求,在多元化优质生源选拔、规范化培养过程监督、人性化分类管理服务、高标准学位论文审核等方面,导师和MBA教育中心要加强规范化管理,自加压力,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指导工作。

最后,滕乐法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学校对MBA的高度重视,明确商学院要做的不仅仅是提升MBA论文质量,还有教学质量,要注重科学制定课程教学大纲,并规范执行,MBA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滕院长指出MBA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既是AMBA认证的要求,也是MBA管理的长期工作。

我校MBA于2018年取得AMBA国际认证,成为江苏省第2家、中国大陆第36家、全球第258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商学院。MBA教师团队和MBA教育中心管理团队要以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以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的精神,更有主动性、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实现MBA教育的跨越发展,共同建设具有江南大学特色的MBA教育品牌。


阅读( (编辑: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