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召开2020年宣传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5-18  来源:商学院   文:强心宇;图:小克;审核:张海峰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提升宣传报道的广度和深度,打造强有力的新闻宣传队伍,5月15日下午,商学院在学院304会议室召开2020年宣传工作交流会议。院党委书记张海峰,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荣华,学院各部门(单位)、科研基地(中心)教工通讯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秘书强心宇首先对学院2019年度、2020年1至4月份新闻宣传量化考核情况,作了通报和分析,就学校新修订的《江南大学新闻宣传工作量化积分考核办法》中相关内容作重点提示,并对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继续保持内宣优势、着力提升外宣质量等方面交流想法,实现“内聚人心、外塑形象”的宣传工作目标。

张海峰以《宣传,让学院更美好》为题,进行了校园新闻和策划的实务培训,分享了心得体会。他从“关于新闻、新闻策划、新闻写作”三个层面,用鲜活的案例和新闻事件系统阐述了新闻与宣传的关系、高校新闻宣传的主要平台以及融媒体时代特点。他从如何发现新闻价值、如何寻找新闻角度等进行辅导,强调写好校园新闻要有政策、编辑和读者三大意识,并通过多个案例分析常见校园新闻弊病,强调了新闻宣传工作的时度效问题、学院网站微信联动和学校学院互动,要求遵循宣传工作规律,融合校园媒体资源,形成新闻宣传合力,协同建设学院媒体矩阵,联动做好信息发布与共享。他强调特别要注重聚焦学科、学术、学生,采写“带着露珠”的新闻,有声有色地工作,凝心聚力讲好商院故事,传播“笃学明道、经业济世”好声音,不断提升学院美誉度和学校影响力。

李荣华结合前期网站建设调研情况,对学院网站改版提出建设思路和建议,并就新闻审核流程和网页改版内容更新等工作作了布置,明确了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与会老师还重点就宣传报道主题化、主题报道话题化、话题报道故事化、故事报道人物化、人物刻画细节化、细节报道情感化,协同做好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加培训的通讯员老师们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意识和能力,坚持守正创新,为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商学院召开2020年宣传工作交流会

院党委书记张海峰进行校园新闻实务培训



 

阅读( (编辑: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