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党委举行“七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2020-06-23  来源:商学院   文:王璁 图:小克;审核:张海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筑牢学生党员群体的爱国情怀、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 6月21日上午,商学院党委在远东报告厅举行“七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峰,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荣华及在校的68名毕业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首先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李荣华领誓,16名在校新党员代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对党忠诚、永不叛党和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其他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筑牢信仰之基,担当时代使命。

宣誓仪式之后,张海峰讲授题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赋能未来行稳致远》专题党课。党课从对习近平总书记“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学习体会展开,深刻剖析了全国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及重大战略成果,全方位多维度地向学生党员阐述了疫情之下的新时代新青年如何赋能未来,深刻解读战疫阻击战中青年学生党员应有的使命与担当。他特别强调,大学生党员要坚持底线思维和规则意识,慎终如始,守土有责,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投身强国伟业,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贡献青春智慧和才华。

“每一段行程的跨越,靠的是纪律和规矩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我们党靠着纪律和规矩,一路走来;也必须靠着纪律和规矩,才能一路走好”,张海峰带领大家系统梳理和回顾了建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纪律规矩方面的新文件新要求,明确了大学生党员是未来人才资源的储备军,要正确对待组织、利益、权力、自己和自由,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赶考”的状态,念好心中的“紧箍咒”,筑好“廉洁”的防火墙,在助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荣光和精彩。“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活动最后,他将汪国真的诗歌《热爱生命》送给在座的全体毕业生党员,并以王国维《人间词话》中提到的治学三种境界与大家共勉,有声有色地工作,有情有义地交往,有滋有味地生活,共同感悟“有事做、有人爱、有希望”的幸福真谛。

商学院党委通过举办“七一”入党宣誓仪式暨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对毕业生党员来说,既是一堂思政教育课,也是一堂廉政教育课,旨在加强学生党员群体的身份认同和党性修养,明确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增强学生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根植商院学子爱国爱校的情结种子,助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期许在人生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行稳致远。

张海峰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阅读( (编辑: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