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2022年第三届全国运筹学/数据、模型与决策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7-03  来源:商学院   文图:浦徐进 审核:徐锡清

为进一步提升全国高等院校运筹学/数据、模型与决策课程的研究、教学水平,满足新时代课程思政等教学要求,加强高校教师间的交流及资源共享建设,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等单位支持,江南大学商学院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全国运筹学/数据、模型与决策课程教学研讨会,于2022年7月1-3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陈卫在致辞中表示,管理科学作为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与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密切相关,社会、经济与科技发展的实践对管理科学、理论和方法有着强烈需求,正是这一社会需求对管理科学的未来发展产生了巨大推动作用。本次大会聚焦“不确定环境下《运筹学》《数据、模型与决策》课程的新使命”这一主题,通过专家学者的相互赋能,一定会推动管理学科的发展,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人才。江南大学也将珍惜承办此次研讨会的机会,依托管理学科优势,提升研究和教学水平。

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教授、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研究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肖勇波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杨锋教授、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院长冯博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葛冬冬教授以及我校商学院院长浦徐进教授先后进行了学术报告,共同探讨如何将新的研究成果与企业实践、新的教学手段融入运筹学/数据、模型与决策课程教学,如何开展案例研究与教学,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

全国各高校从事运筹学/数据、模型与决策及相关领域研究和教学的学术带头人或专业负责人、课程建设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共200多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