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召开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商学院   文图:施震凯;审核:徐锡清

9月16日下午,商学院召开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由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马野青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教育部高校会计学专业教指委委员、东南大学会计系主任陈志斌教授,全国高等学校金融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东南大学金融系主任刘晓星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上海理工大学刘斌教授并担任专家组成员。江南大学教务处徐学明处长、武戈副处长,商学院王育红副院长、王雷副院长,金融学专业负责人谢玉梅教授、会计学专业负责人朱和平教授、金融系系主任周方召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戴越副教授、会计系主任张泽南副教授、教学专项助理施震凯副教授以及项目组部分成员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论证会由王雷主持。

徐学明对各位专家的出席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以及商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随后,谢玉梅、朱和平、戴越、王育红分别对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四个专业在立德树人根本宗旨、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材料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教育教学研究等七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建设内容、预期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在肯定了四个专业的品牌特色及师资设置的基础上,对各专业建设方案进行了严格系统论证,并在彰显专业品牌特色、课程思政建设、教材建设、国内外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经评议,专家组一致通过了江南大学商学院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四个专业的江苏高校品牌建设工程项目任务书与建设方案。

近年来,江南大学商学院稳步推进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推进专业认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主动融入学校“奋进计划”,全面提升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目前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实现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全部在招本科专业中的全覆盖。学院将认真贯彻实施“双万计划”,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坚持培育与建设并重,促进相对优势特色学科的可持续快速发展,推动各专业建设点在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