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中国一乡一品两大研究院落户江南大学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商学院   文:李倩文、段珍;图:胡奕;审核:徐锡清

9月14-16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一行到访江南大学进行考察交流。15日下午,在江南大学-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交流座谈会暨中国一乡一品品牌研究院揭牌仪式上,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和蓝军共同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江南大学中国一乡一品产业研究院”“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江南大学中国一乡一品品牌战略研究院”揭牌,两大研究院正式落户江南大学国家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院。

此次江南大学-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交流座谈会暨中国一乡一品品牌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江南大学行政楼B3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朱飞,社科处处长王建华,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江南大学国家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红,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助理副会长、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杨子谦,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马达加斯加执行会长叶德辉等出席座谈会暨揭牌仪式。座谈会暨揭牌仪式由朱飞主持。

朱庆葆在致辞中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发展历程、优势学科以及“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两个“双一流”学科取得的科研成果。他表示,江南大学通过与中国民贸推进校会全面战略合作,共同建设中国一乡一品产业研究院及中国一乡一品品牌战略研究院,对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蓝军在致辞时首先对江南大学在共建平台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国民贸的改革发展历程以及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源起、发展、概况和成果,希望中国一乡一品产业研究院和中国一乡一品品牌战略研究院成为社会组织与一流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合作等方面共同打造的示范样板。

中国一乡一品两大研究院的设立,将通过打造一乡一品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的“政学产研用”协同创新平台,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座谈会暨揭牌仪式前,蓝军在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的陪同下,参观了江南大学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与未来食品科学中心等两大科技孵化“摇篮”。

仪式现场

中国一乡一品产业研究院揭牌

中国一乡一品品牌战略研究院揭牌

朱庆葆书记致辞

蓝军会长致辞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