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歌及四海,友谊跨五洲——江南大学中外学子联欢共贺新年

发布日期:2019-01-1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   文:杨春龄 图:阿德、拉兹 审核:李雷

“不管你是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还是非洲,拥有黄色、黑色、白色、棕色的皮肤,你在这里留下足迹,为着梦想努力,这里有汉语桥的姐妹兄弟。”1月8日晚,这首《汉语桥》优美的旋律萦绕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音乐厅的上空久久不能散去。在这里,江南大学国际学子与中国师生及校内外嘉宾以一场载歌载舞、跨越国界的联欢晚会共贺2019公历新年。

晚会上篇名为“欢歌及四海”。多国乐队带来的《让我靠近你的心》拉开晚会大幕;北美学院舞团的《新年》点燃现场气氛;食品学院缅甸籍博士女生的《蒲甘王朝掠影》展现了曼妙舞姿与华美服饰;布隆迪舞者的节目充满了非洲力量;中国同学的二胡重奏《葡萄熟了》热情奔放、风格浓郁。

晚会中场环节安排了江南大学2017-2018学年校长奖学金、太湖奖学金颁奖仪式,37名国际学子喜获殊荣;现场师生还通过大屏幕观看了《江南大学国际学子2018年大事记》的精彩回顾。

晚会下篇名为“友谊跨五洲”。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叙利亚等国同学的舞蹈《爱上喀秋莎》率先登场;南亚诸国学子的舞蹈串烧使观众仿佛身临宝莱坞;中国武术令人如痴如醉;各国学生的民族服饰走秀、《四海一家》大合唱表达了他们对家园的无限热爱和对中国的真挚情感。

晚会还邀请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等校的国际学子分别演绎各自国家与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

无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商务局外商投资企业服务中心、波士顿国际学校,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管理处等校内外领导嘉宾出席活动,与中外学子共贺新年。

江南大学2019中外学子新年联欢会现场

缅甸传统舞蹈《蒲甘王朝掠影》

俄罗斯舞蹈《爱上喀秋莎》

国际学生民族服饰走秀

校长奖学金、太湖奖学金颁奖仪式

阅读( (编辑:甘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