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北美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家长会

发布日期:2019-02-25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图:李旭,审核:荆燕

2019年2月24日上午,在新学期开始之际,为促进学风建设,加强家长与学院的沟通交流,增强家长对学生的了解,北美学院分团委学工部在学院楼206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学生家长会。

会议首先由2018级年级辅导员霍惠芝简要介绍了2018级学生在校情况,北美学院学生培养理念和特色,以及家长们需要注意的要点。2018级在校生9个行政班,总体来说学生特点有梦想,有思想,积极向上,近50%的同学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及志愿者活动。为实现2018级学生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型,学院从多方面开展了各项转型教育活动包括安全教育、教务教学管理,宿舍管理,理想信念教育,学生手册解读、心理健康教育等。北美学院办学多年的教育理念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在此顶层设计之下,培养的机制包括:制度育人,培养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规则意识;文化育人,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合作意识;专业育人,培养学生的学习力和竞争力;创新育人,培养学生的思考力和前瞻性。学生有特点,培养有目标,当然目前也存在一定的问题,针对第一学期的情况,霍老师提出了家长应关注的要点与建议。包括成绩查询、过关考试解读,毕业要求以及校规校级等。

接下来由北美学院学工部主任张慧向家长介绍了近三年来学院学生就业以及读研深造的情况,同时通过十个典型案例分析了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其中包括由于文化差异与外教沟通问题、学术不诚信问题、宿舍矛盾问题、选课问题、心理健康问题、安全教育问题等。针对这些问题张老师也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比如尊重外教文化,增强跨文化沟通能力,加强与同学老师之间的交流,增强与人交往的能力,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等,为家长和学生们提供了可参考的建议,帮助学生在求学之路上更加顺利。

会后,家长们还与各班主任进行了进一步的详细交流。辅导员是学生的良师益友,是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而家长则要和孩子共同学习,相互分享,成为孩子的终身人生导师。通过本次家长会的沟通,实现了家校的良好沟通,向着同一个目标前进,愿孩子们越来越好,在江南大学北美学院度过人生中最灿烂的四年!

家长会现场(一)

家长会现场(二)

阅读( (编辑:楼晓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