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快乐“焙”伴——国教北美学院分工会积极开展庆“三八”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图:霍惠芝,审核:荆燕

3月8日下午,为迎接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全体女教职员工欢聚一堂,开展了“烘焙小课堂”活动,庆祝节日的同时也为将来的工作和生活鼓劲加油。

分工会主席朱琳老师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半边天”们的辛苦劳动,大家在单位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在家庭生活中孝敬长辈、教育子女,为每个家庭幸福和社会进步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接着由招宣部楼晓丹老师带领大家学习烘焙知识。她提前准备好了制作蛋挞的食材和工具:鸡蛋、纯牛奶、淡奶油、白糖、蛋挞皮和烤箱等。活动开始后,她先在盆中倒入牛奶,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至糖融化;再加入鸡蛋,用手动打蛋器搅打均匀;加入淡奶油,再次搅打均匀;将蛋挞液过筛倒入另一个盆中;接着把蛋挞液倒入蛋挞皮中,至九分满。最后大家一起将做好的蛋挞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等待美味的蛋挞新鲜出炉。20分钟过去了,蛋挞的香味飘洒在工会活动室的每个角落。品尝过美味蛋挞的老师们,不时请教制作的秘诀,并纷纷动手体验倾倒蛋液到蛋挞坯子的过程,大家在欢乐中品尝美味并学习生活技巧。

本次活动既缓解了女教师们工作的疲惫和压力,又丰富了生活,增长了知识,既有益于女教师的身心健康,又增添了基层工会和教职员工们的凝聚力,提高了女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阅读( (编辑:楼晓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